年輕時因為喜愛茶藝文化,開始認真鑽研如何製作一把好的茶壺,因而無師自通,樹立了獨特的創作風格。擅長精煉台灣泥土,走遍各地收集土礦,研究出各種顏色的泥料,在陶藝界也堪稱為「台灣泥的魔法師」。

喜愛以擬真的手法作為創作之根基,作品饒富趣意。其中又以南瓜壺、樹椴壺、木箱壺頗負盛名。

臺灣是由歐亞大陸板塊、沖繩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而隆起的島嶼,全島山勢高峻,地形海拔變化大,因此泥土特別豐富多樣,研究顯示台灣擁有世界十一剛的土礦,在這面積只有 3.6萬平方公里的島嶼,有如此富足的土地資源,吳政憲用30多年的時間與意志力,走遍台灣319鄉鎮,燒過台灣每一吋土地!研究台灣泥變化與拼配釉色技法!

人稱他 台灣泥的魔法師 吳政憲

冬季漫步於奮起湖的林道之中,濕潤的空氣裡,瀰漫著濃濃的檜木氣息,如同遊子於返鄉途中,飄出家鄉母親用心炊飯,淡淡的家的味道!

汗如雨下穿梭在玉山林道之中,調節呼吸的喘息間,隱約聞到鐵杉散發出淡淡香氣,每跨一步味道時而淡去時而濃郁,我步行離開一棵鐵杉,一步之後緊接著下株檜木,羊腸小徑步步精采~

群山腳下瓜田裡,仰看結實纍纍的南瓜,恰似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們,五花十色巧妙不一,花花世界真是耐人尋味!

Top